第F07版:郑东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树立文明观念 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为居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龙源路办事处 爱心消暑茶 夏日送清凉
党员志愿者 将温暖送进老人心里
博学路办事处 长者DIY趣味黏土乐趣满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卫健系统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树立文明观念 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本报讯 6月25日上午,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广泛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推广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宣传及义诊活动。

郑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社会事业局局长卢高义和卫生防治组组长、社会事业局副局长王耀华到现场视察指导工作。

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医政科组织辖区内河南省骨科医院、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郑州市人民医院、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明理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医疗机构分别在不同社区、公园广泛开展宣传及专家义诊、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黄河南路社区广场宣传及义诊活动现场,有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及专家和志愿服务队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及义诊活动。

卢高义首先对在炎炎烈日下坚持做志愿服务的医务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详细询问了义诊情况,随后又与前来义诊的居民进行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感。最后卢高义提出:一是要通过大力推广卫生健康知识来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及健康的好习惯。二是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充分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全年不间断地开展形式各样的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服务进社区、进单位、进校园、进机关,满足东区广大群众需求。三是要通过各大媒体平台做好宣传,形成温暖郑州、健康同行,人人争做绿城使者、健康卫士的文明氛围。

下一步,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医政科将应广大医务工作者志愿服务需求,合理组织安排,实行排班制,每周末安排两到三家医疗机构在不同地方以不同形式开展义诊、健康大讲堂、文明引导等志愿活动。同时做好疫情防护,除医护志愿者外,至少安排两名志愿者协助引导,做好现场秩序维持、健康知识宣传、义诊等工作。活动时配备手消、口罩等防疫物品,活动结束后对活动场地及周边进行消毒。

记者 王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0066 2022-06-30 00:00:00 四 树立文明观念 养成文明行为习惯KeywordPh郑东新区卫健系统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