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6版:郑东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6
如意湖办事处 维护公共设施 清洁院区环境
商都办事处 开展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工作
龙源路办事处 治理“四乱” 净化居住环境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9家项目单位因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 且拒不配合行政处罚被通告
金光路办事处 综合整治市容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商都办事处 开展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工作

本报讯 随着雨后气温不断升高,各类病媒生物不断滋生。为预防控制媒介疾病传播与流行,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安全,6月28日下午,商都路办事处组织爱卫办开展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工作。

办事处委派第三方检测机构,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六小”门店、医院、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区域,对夏季蚊蝇、鼠类和蟑螂病媒生物密度进行科学监测。根据现场监测情况,对被调查单位的爱卫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在监测期间,采取健康知识大宣传、环境卫生大整治、病媒生物大防制、重点场所大消杀等措施,把疫情防控群防群控与病媒生物防制相结合,对易滋生病媒生物的区域进行消杀,有效控制病媒生物滋生。

通过此次病媒生物监测,动态掌握了辖区主要病媒生物的分布和消长规律,为制定有效的病媒生物防控策略提供科学依据,最大限度地降低病媒生物密度,为居民营造卫生健康的宜业宜居环境。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刘娅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0071 2022-06-30 00:00:00 四 商都办事处 开展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