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4-05
如意湖办事处 消除社区健身器材安全隐患
博学路办事处 巡查危险水域 筑牢防溺水屏障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开展高温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白沙镇 召开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
商都路办事处 传播安全法规 普及安全知识
龙湖办事处 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
金光路办事处 开展灭火器专项检查
龙源路办事处 开展安全摸排行动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 志愿宣传进社区

本报讯 为提升市民群众的防汛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帮助社区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6月23日上午,郑州市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组织“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防汛知识以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防汛安全宣传页、悬挂宣传条幅、现场宣传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防洪防汛避险知识和应该注意的事项、夏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强降水天气发生之后如何进行避险、自救与互救等安全知识。

“垃圾分类要牢记,红蓝绿灰要分清……”志愿者李楚斌化身垃圾分类宣传员,手拿分类知识宣传彩页,在活动咨询台向小区居民认真讲解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这些分类垃圾桶对应的颜色,帮助社区老人和孩子分清垃圾的类别,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到汛期防汛和应急管理工作中,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和安全隐患,尤其是有老人、孩子的家庭,应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汛情预警信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出行计划。号召广大居民一起行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牛成浩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0084 2022-06-30 00:00:00 四 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 志愿宣传进社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