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封面 4下一版
周六
“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 必须长期坚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习近平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
“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 必须长期坚持
7月1日上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监誓,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李家超宣誓就职。 新华社发

“一国两制”留下很多宝贵经验,也留下不少深刻启示

第一,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一国”原则愈坚固,“两制”优势愈彰显。

第二,必须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

第三,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政权必须掌握在爱国者手中,这是世界通行的政治法则。

第四,必须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背靠祖国、联通世界,这是香港得天独厚的显著优势。

习近平就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提出4点希望

一是着力提高治理水平,展现良政善治新气象

二是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充分释放香港社会蕴藏的巨大创造力和发展活力

三是切实排解民生忧难,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

四是共同维护和谐稳定,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A02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0578 2022-07-02 00:00:00 六 “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 必须长期坚持KeywordPh习近平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