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时事 上一版3
A08
完善优抚对象“一站式”费用结算机制
俄印强调将全面加强 特惠战略伙伴关系
中老泰铁路实现互联互通
泽连斯基:乌克兰 已开始向欧盟供电
外国投资方能否继续持股由俄方决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俄印强调将全面加强 特惠战略伙伴关系

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1日与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双方表示将全面加强俄印特惠战略伙伴关系。

俄总统新闻局网站当天发布通告说,普京与莫迪在通话中详细讨论了俄印关系的热点议题,强调要在经济领域进一步发展互利关系。双方对包括农产品进出口在内的双边贸易量显著增加感到满意。

双方还就全球粮食市场现状深入交换意见。普京说,对俄制裁导致全球粮食市场形势愈发严峻。同样的因素对全球能源市场也产生负面影响。普京强调,俄罗斯将一直是粮食、化肥和能源的可靠生产方和供应方。

通告说,普京与莫迪还同意继续进行个人接触以及在其他层面开展互动。

普京还介绍了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主要情况,强调乌克兰和西方国家挑动危机升级并破坏政治外交调解的做法“具有危险性和挑衅性”。莫迪则重申了印度支持对话、外交努力的长期立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0589 2022-07-02 00:00:00 六 俄印强调将全面加强 特惠战略伙伴关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