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时事 上一版3
A08
完善优抚对象“一站式”费用结算机制
俄印强调将全面加强 特惠战略伙伴关系
中老泰铁路实现互联互通
泽连斯基:乌克兰 已开始向欧盟供电
外国投资方能否继续持股由俄方决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关注乌克兰局势
泽连斯基:乌克兰 已开始向欧盟供电

新华社电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6月30日晚发表视频讲话说,乌克兰已开始经罗马尼亚向欧洲联盟输送电力,作为乌方帮助欧盟减少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第一步。

乌克兰总理杰尼斯·什梅加尔随后发表声明称,经罗马尼亚向欧盟输电进程已于当天早些时候启动,起始输电量为10万千瓦。他先前说,乌克兰向欧盟电力出口潜力可达250万千瓦。

泽连斯基说,乌克兰所供电力可被用以“取代欧洲消费者消耗的相当一部分俄罗斯天然气”,“所以这不仅仅是乌方增加能源出口收入的问题,也关乎欧洲整体安全”。

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不久,乌克兰脱离了成员包括俄罗斯的“综合电力系统”,于3月中旬达成协议,以观察员身份加入欧洲电力传输系统运营商联盟(ENTSO-E)。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0596 2022-07-02 00:00:00 六 泽连斯基:乌克兰 已开始向欧盟供电KeywordPh■关注乌克兰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