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积极传播正能量 树立文明新风尚
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好公民
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营造文明宣传氛围
倡导文明施工 条例宣传进工地
引导推动居民树立文明观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设路街道
积极传播正能量 树立文明新风尚

本报讯 6月28日,建设路街道中心医院社区邀请辖区居民,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学习宣传。在党委书记王斌的带领下,开展了“学习贯彻条例 争做文明郑州人”主题实践活动。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做文明有礼郑州人”《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公共文明行为常识》等宣传册,通过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讲解等方式,开展文明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始终以文明有礼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为市民群众讲解、普及公共文明常识,宣传文明礼貌日常用语、文明素养提升宣传语、文明市民四字歌等,引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条例,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文明有礼的郑州人。

6月29日,建设路街道省五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学习宣传践行条例 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主题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篮球场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读本、《公共文明行为常识》宣传彩页,向社区居民讲解条例内容。提醒和劝阻不文明行为,倡导广大社区群众自觉遵守环境、交通、旅游、公共秩序等文明行为规范,号召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告别生活中的乱扔、乱吐、乱写、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积极传播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尚,争当文明行为践行者。同时也让群众齐参与、共监督,守好文明底线,争做文明郑州人。

通过宣传,广大居民对文明条例的内容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下一步,省五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结合“五星”支部创建,持续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坚持引导广大居民朋友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传播幸福和谐的文明风尚。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李雪 陈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1170 2022-07-06 00:00:00 三 积极传播正能量 树立文明新风尚KeywordPh建设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