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8
消防人员走进养老机构 宣传防汛、逃生技能
抓好防溺水监督检查 筑牢安全网
周密细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童”心防溺水 安全过暑假
检查重点监管单位防汛情况
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西路街道
周密细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本报讯 面对汛期,中原西路街道坚持“预”字当先、“防”住为王、“宣”传造势,扎实周密细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预”字当先,做好三项准备。组建了一支100余人的应急救援综合队伍,聚焦防汛预警、防汛抢险、防汛业务,加强防汛减灾队伍建设,长期备战备勤。及时做好抢险物资的储备和补充,已储备2台发电机、8台抽水泵、80个手电、150件雨衣雨鞋、500个沙袋、2700个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安排专人管理,保障随时调运。对地下人防空间隐患、排水设施、易积水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和清理整治工作,完成3处积水点工程整治,对辖区280个收水井的垃圾、淤泥进行清淘,确保汛期排水管网正常运行。

“防”住为王,健全两个机制。制订了防汛应急、紧急避险、应急演练等工作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应急工作程序、层级管理职责和协调联动机制,做到临急不乱、决策科学、行动迅速、处置有力。同时,进一步明确并完善了汛期和重要时段24小时应急值守机制,对重点隐患点落实一点一策,做到“预警到位、值班到位、巡查到位”,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处置。

“宣”传到位,营造一种氛围。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干部职工认真观看《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以案为鉴,深刻分析防汛工作在隐患治理、预案编制、物资储备、改造提升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组织开展防汛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防汛应急业务能力。同时,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调动群众参与防汛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冯聪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1202 2022-07-06 00:00:00 三 周密细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KeywordPh中原西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