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管城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2
增强网格服务的精准性快捷性实效性
全力打造为民服务为城服务的升级版
以应汛战汛的实际成效检验问题整改效果
压紧压实责任 打好主动仗 下好先手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领导调研督导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
增强网格服务的精准性快捷性实效性
全力打造为民服务为城服务的升级版

本报讯 7月7日,管城区委书记张艳敏带队调研督导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网络化、智能化、现代化一体协同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构建“一核多元、融合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张艳敏先后到北下街代书胡同社区、西大街平等街社区和南关街布厂街135号院,实地察看智慧管理平台运行、基础信息完善、网格日常运转、多元融合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体验社区“智慧哨兵”系统,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张艳敏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通过组团式下沉强化基层力量,从体制机制上保证各项职责全覆盖、无缝隙落实,切实推动基层治理从“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要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上率下、当好示范,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落实。各责任专班要对照职责分工,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实施方案,加强部门协同,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将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融入网格,探索创新党建引领网格治理新路子。要夯实基层基础,整合资源要素,打通数据壁垒,加快推进“人、情、地、事、物、组织”六要素数据归集,完善城市大脑平台数据基础。要统筹各方力量,广泛吸收基层党员群众志愿者进网格,构建“一格一干多专多群” 社会治理网格体系。要优化体制机制,建立问题线索发现、上报、交办、处置、反馈、办结闭环运行机制,形成“事发有上报、事中有处理、事后有反馈”的全链条处理流程。健全日常巡查、重点走访、24小时值班等工作机制,最大程度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实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要走好群众路线,把党的工作融入网格,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和身边小事,确保群众有反映基层有回音、群众有诉求基层有处理、群众有需要基层有帮助,增强网格服务的精准性、快捷性、实效性,全力打造为民服务、为城服务的升级版。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娄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3860 2022-07-20 00:00:00 三 增强网格服务的精准性快捷性实效性 <BR/>全力打造为民服务为城服务的升级版KeywordPh区领导调研督导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