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6版:管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6
航海东路街道 开展“法律明白人”普法讲座
金岱街道办事处 靶向宣传预防养老诈骗
西大街街道 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东大街街道办事处 “三举措”筑牢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岱街道办事处 靶向宣传预防养老诈骗

本报讯 近日,金岱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预防养老诈骗能力,有效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召开会议明方向,靶向宣传突重点。街道联合村(社区)、物业、民调、民政、公安派出所等部门积极组织辖区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常见养老诈骗类型以及如何预防等技巧,结合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通报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警示教育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要提高防骗能力,严防落入养老诈骗陷阱。

扩大宣传“面对面”,线上线下“实打实”。线下在辖区内商业广场、地铁口、居民楼院等老年群体多的区域,摆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展板30个,发放宣传彩页、抽纸、手提袋等宣传品2000余份,在宣传栏、菜市场、沿街商铺等区域张贴宣传海报50张,在重要交通路口和人流量大的区域悬挂宣传横幅16条,有效提高了群众预防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线上通过“两微一端”的方式,发布相关文章、视频,并组织转发到各小区业主群、各村居民群,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相关内容。

走村入户“零距离”,确保防诈“无死角”。组织村(社区)综治专干、“网格长”、巡防员、信访代办员等人员入户走访老年人,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单,督促老年人及时将宣传内容告知身边的亲朋好友,让更多老年人了解、识别、防范养老诈骗。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防范意识,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子女沟通或者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提醒家属多关心老年人,对其可能遭遇的骗局多沟通、多提示,及时掌握家中老年人的动向,避免上当受骗。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王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3891 2022-07-20 00:00:00 三 金岱街道办事处 靶向宣传预防养老诈骗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