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郑州机场北货运区完成真机“试跑”
我省又添一位国医大师
暑期出游健康有序做好防护
上半年全省高速 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5%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又添一位国医大师
丁樱,是位“50后”女医生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王红) 昨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在刚刚落幕的第四届国医大师和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上,河南5位顶尖中医分获殊荣,其中,1人入选国医大师,4人入选全国名中医。

本次我省获得表彰的5人中,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丁樱当选第四届国医大师,开封市中医院庞国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玉玲、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赵文霞、河南省中医院崔应麟当选第二届全国名中医。

国医大师作为我国中医药行业的最高荣誉,入选者都是我国中医药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从2009年起至今,我国先后共开展了四届国医大师评选表彰。在前三届评选中,我省李振华、唐祖宣、张磊3人获国医大师称号。此次入选的丁樱是河南首位“50后”国医大师,也是首位女性国医大师。

国家级名中医评选我国2017年首次开展,首届评选中,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丁樱、河南省中医院毛德西、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崔公让3名河南中医医师首批当选。加上本届评选出的第二届全国名中医,目前河南已拥有7名全国名中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4281 2022-07-22 00:00:00 五 我省又添一位国医大师KeywordPh丁樱,是位“50后”女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