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美国总统拜登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印度唯一现役航母 又发生火灾
谁将成为英国下任新首相
新一轮疫情 正席卷欧洲
女外相“逆袭”进“决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前任财政大臣和现任外交大臣终极对决
谁将成为英国下任新首相
特拉斯
苏纳克

新华社电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党首选举第一阶段20日结束,经过五轮投票,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和外交大臣特拉斯晋级第二阶段选举。

分析人士认为,苏纳克在五轮投票中得票数均为最多,但能否获得最终胜利目前难以预料。不过,无论谁赢得党首选举,出任英国新首相,都将面临诸多挑战。

苏纳克:将以抑制通胀为优先任务

苏纳克现年42岁,印度裔,出生在英国,从政前在金融界工作,2015年当选下院议员,2020年2月起出任财政大臣,本月5日辞去这一职务,他在辞职信中指责约翰逊不称职,称对其失去信心。苏纳克在宣布参选决定时说,英国正面临“巨大挑战”,“我想要领导国家向正确的方向发展”。

此间舆论认为,苏纳克领导的财政部在新冠疫情期间为英国经济提供了巨额资金支持,避免了失业率大幅上升,这为苏纳克赢得了不少好评。对于颇受关注的“减税”议题,苏纳克表示自己反对“不切实际”立即减税,将以抑制通胀为优先任务。

特拉斯:承诺从执政第一天开始减税

特拉斯现年46岁,2010年当选保守党下院议员,2012年起在多个政府部门供职,出任过国际贸易大臣兼贸易委员会主席、妇女和平等事务大臣,2021年9月起出任外交大臣,在保守党基层党员中呼声较高。

出任国际贸易大臣期间,特拉斯凭借其推动英国“脱欧”后与多国达成贸易协议的表现,在保守党内部赢得好评;她出任外交大臣后对待国际问题态度强硬。与苏纳克辞职不同,特拉斯仍担任外交大臣职务,因而得到约翰逊党内盟友力挺。

特拉斯承诺到2030年将国防开支增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还承诺将从执政第一天开始减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4374 2022-07-22 00:00:00 五 谁将成为英国下任新首相KeywordPh前任财政大臣和现任外交大臣终极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