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美国总统拜登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印度唯一现役航母 又发生火灾
谁将成为英国下任新首相
新一轮疫情 正席卷欧洲
女外相“逆袭”进“决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女外相“逆袭”进“决赛”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新党首竞选20日结束第五轮投票,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凭借一路领先优势顺利进入“一对一”角逐,外交大臣特拉斯则实现逆转,得票跃居第二位,拿到另一张“入场券”。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苏纳克在保守党议员中受欢迎,但他能否在接下来的全体保守党党员投票中维持优势,难以预料。

英国舆观调查公司日前对保守党党员开展的意向调查显示,尽管苏纳克在保守党议员中颇受欢迎,但他在保守党党员中“不具吸引力”,特拉斯反而是热门人选。

在通货膨胀高企背景下,税收是此次竞选的焦点。几乎所有竞选人都承诺大幅减税,以争取支持。但在苏纳克看来,当前要务是抑制通胀,而非大幅减税。

此外,由于苏纳克的妻子被指在英国少缴税,以及他任财政大臣期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大幅下滑等因素,苏纳克在保守党基层中的支持率有所下降。

20日投票结果公布后不久,特拉斯在议会外向部分议员表示感谢。她说:“我进入(最终角逐)了,我要赢。”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4379 2022-07-22 00:00:00 五 女外相“逆袭”进“决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