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5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5
郑港办事处 郑州大学教授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龙港办事处 多举措有力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明港办事处 各党支部开展“敲门行动”
明港办事处 大力开展“党员联系户”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明港办事处 各党支部开展“敲门行动”

本报讯 7月14日下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明港办事处辖区坟后吕村、东王马村、湾左村、双楼村等村,按照党工委、办事处党建引领“敲门行动”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深化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及“三学三提升”活动实践成果,围绕“平安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内容,充分发挥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及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作用,组织村组干部、党员代表、网格员等人扎实开展了“敲门行动”专项活动。

夯实基层堡垒,筑牢抗疫防线。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按照办事处职能部门指导,对本村村民进行了疫情防控宣传,要求各卡点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基础防控措施,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

情系特殊群体,化解各类纠纷。深入了解掌握独居老人的生活、心理状态及生活诉求,广泛收集各类特殊群体的意见建议,重点关注群众遇到的困难,及时登记台账,积极化解邻里纠纷矛盾等其他问题。

紧抓平安宣讲,共建平安社区。各村充分利用党员联户、干部包片等工作机制,进行安全生产及平安建设工作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页、广播集中播放、入户排查、讲解等方式对村民进行了用水用电安全、防溺水、防诈骗及救生常识的普及。

“敲门行动”专项活动的组织实施,拉近了党组织与群众的距离,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锤炼了党员干部队伍便民利民的为民情怀,彰显了党工委、党支部扛稳主体责任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明港办事处将拓宽“敲门行动”专项活动工作内容,丰富专项活动各项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不断实现群众满意度提升目标。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郑晓东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4405 2022-07-22 00:00:00 五 明港办事处 各党支部开展“敲门行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