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X08
一站式政务服务大厅 方便群众“就近办”
精准就业帮扶 拓宽群众就业路
新郑民警连夜寻回走失老人
新郑启动“快乐成长”暑期特别行动
新郑市水利局 着力做好夏季农村供水安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便民服务
一站式政务服务大厅 方便群众“就近办”

本报讯 “今天来梨河服务大厅缴纳我的养老保险离家近真是方便!”7月13日上午,新郑市城关乡乔庄村王女士开心地说。

自7月1日运行以来,新郑市政务服务中心梨河分中心屡屡受到市民好评。房女士在镇区经营一家酒店,以前缴纳商业天然气费用总是要往市区跑,目前天然气窗口进驻梨河分中心,“窗口+自助服务”,方便快捷,也为南部乡镇群众带来了便利。

新郑市政务服务中心梨河分中心位于梨河镇郑城路西侧,占地636.4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72.75平方米,内设28个办事窗口,目前已经进驻公安、税务局、市场监管、人社、医保、供水、天然气、农商行、邮政10个市直单位及公共服务、退役军人、村镇规划、乡村建设、党建6个镇直部门,设立21个窗口,基本上做到了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和部门“应尽必进、便民利民”。

在窗口设置上,梨河分中心充分考虑政务服务事项的关联性,如违章处理、车驾管与邮政窗口结合,缴纳罚款一次办结;社保、医保与农商行、税务窗口相连,居民医保养老信息登记、缴纳社保费用、社保卡开户“马上办成”,减少群众跑腿次数,税务局与市场监管部门的进驻也进一步方便了市场主体的设立、变更与注销,实现办税自由,真正实现“进一扇门、办一揽子事”。

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部门开展业务能够实现信息共享,极大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如户籍、民政、社保窗口可以及时核查死亡人口信息,做到殡葬服务退保申领与注销户口一体化服务。

目前,新郑市政务中心梨河分中心已进驻事项200余项,对群众需求量大的开具税票、不动产登记等业务也在进一步沟通之中,努力减少群众办事“多头跑”,实现为民服务“就近办”。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蔡瑞静

新郑市政务服务中心梨河分中心地址:梨河镇郑城路

市内乘坐211、212路公交车到梨河镇政府下车向北20米路西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4459 2022-07-22 00:00:00 五 一站式政务服务大厅 方便群众“就近办”KeywordPh■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