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X08
一站式政务服务大厅 方便群众“就近办”
精准就业帮扶 拓宽群众就业路
新郑民警连夜寻回走失老人
新郑启动“快乐成长”暑期特别行动
新郑市水利局 着力做好夏季农村供水安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护苗成长
新郑启动“快乐成长”暑期特别行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未成年人暑期文化生活,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近日,新郑市启动“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

前期,新郑市文明办、团市委、教育局共同发出“快乐成长”活动招募公告,通过现场、电话、小程序等渠道招募、筛选出58名优秀返乡大学生文艺志愿者。7月12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文明办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对活动目的、实施方案、志愿服务活动地点,以及安全问题等进行详细讲解。

7月18日,返乡大学生文艺志愿者按照既定分组,分别为和庄镇河赵社区未成年人送去语言口才课,为梨河镇七里堂社区未成年人送去篮球课,为新村镇暖泉湖社区未成年人讲述文字的演变过程,在城关乡溪水湾社区向未成年人开展“快乐暑期,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返回文明实践中心展开交流,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孩子们在此项活动中都能够有所收获。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乡村儿童的暑期生活,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同时也给返乡大学生一个平台接触社会,历练自己,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白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4466 2022-07-22 00:00:00 五 新郑启动“快乐成长”暑期特别行动KeywordPh■护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