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5
以数战“疫” 用数制“疫”
立足本职 苦练内功
观音寺镇 “1234”工作法 扎实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体系建立
锻炼队伍 提升本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锻炼队伍 提升本领
具茨山管委会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本报讯 7月19日上午,具茨山管委会联合新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机关干部、监测员、村干部、群众等共60余人参加了演练。

“各家各户注意,本村地质灾害点出现险情,请大家紧急疏散……”在急促的警报声和锣鼓声中,演练拉开了帷幕。

演练分为监测预警、启动预案、人员转移、组织救援等科目,模拟青岗庙村、幽盛寺、柴家小院三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强降雨后突发滑坡、坍塌等险情,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地质灾害监测点值守人员第一时间排查发现,随后立即上报管委会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及时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具茨山管委会副主任王胜利带领应急抢险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受威胁群众快速有序地进行避险转移,对转移后的房屋和村庄道路进行封门、上锁、封堵,避免转移群众回流,最终避险群众全部转移到规划的避险安置点。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配合密切、反应迅速,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本领的效果,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郭艳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4471 2022-07-22 00:00:00 五 锻炼队伍 提升本领KeywordPh具茨山管委会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