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尽己所能 为社会贡献力量
愿自主品牌汽车 成为民族骄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磊
尽己所能 为社会贡献力量

今年46岁的郑磊出生在郑州市中原区石羊寺,是土生土长的郑州人。2000年,快餐行业刚开始在郑州兴起,郑磊是某连锁快餐品牌的第一批基层管理储备干部。他从基层一直做到店长,最后成为区域店总。在连锁快餐行业工作的近10年时间里,他学习和掌握了连锁店面运营的核心系统,为后期在电影行业深耕打下了基础。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文/图

在连锁快餐行业工作近10年后,郑磊对市场发展的敏感让他意识到连锁快餐行业快速发展期已过,经过一段时间对多个行业发展的思考分析,他选择了自己关注已久的电影行业。2011年初,郑磊正式踏入了电影行业。第一个5年,他深入学习电影院运营管理,从单店经理做到集团运营总监。把单店各板块运营做扎实,继而又到集团各地影城进行培训、督导,为集团培训了一批又一批干部。

2016年,郑磊带着集团使命,从总部到备受瞩目的明星单店筹备开业。2017年初,在郑磊的带领下,明星单店的业绩仅用半年时间在郑州稳居第一,击败了郑州乃至全省所有影城,被多家媒体报道;独家承办的2020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专题电影展合拍了电影专题展、黄河文化电影专题展、纪录电影专题展和香港电影专题展4个主题,被各大省内主流媒体跟踪报道。

2021年,集团旗下地处郑州经开区的其中一家影城经营遇到瓶颈。郑磊再次受集团之托前往。郑磊深入调研,走访机关与周边社区,最终确定了打造红色观影基地。随后,郑磊将影城开设“党建主题观影厅”,打造“党建主题观影基地”“红色电影教育基地”,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学习阵地。建立红色观影基地至今,先后接待多个党政团体进行党建红色电影观影,放映了大批优质红色爱国电影,如《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金刚川》《红海行动》等优秀影片。此外,还启动“我的电影党课”活动,以电影作为党课的承载形式,为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级党组织开展电影党课、党支部活动提供良好的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郑磊主动联系影城附近的社区,安排影城人员配合社区,对辖区临街商户每天进行防疫巡查,确保防疫工作落实。

目前正值暑期,郑磊和他的团队在经开区各中小学生中开展暑假安全教育月活动,利用影城既有设施,通过片前宣传片、影城参观演习等多种方式,为孩子们开展消防安全、生存训练、防诈防骗等专项活动。

电影企业的愿景是永远做电影行业领跑者。为践行这个愿景,郑磊更多的思考是在每个阶段都尽己所能、自动自发地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和民生贡献更多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4603 2022-07-22 00:00:00 五 尽己所能 为社会贡献力量KeywordPh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