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大树“缠”上高压线,刮风下雨就“打火”
京广路(北三环)高架及地面 双层双向车道夜间即将封闭施工
民警夜巡偶遇“小迷妹”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强能力 锻作风”心通桥指数(7月25日~31日)
大树“缠”上高压线,刮风下雨就“打火”
督办:断电修剪树枝,安全隐患已排除

7月25日~31日,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接到诉求241件,各职能部门回复196件,办结162件。其中,环境问题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22%,公共设施类占20%,教育公平类占15%,交通出行类占13%,物业管理类占12%,疫情防控类占9%,医疗保障类占6%,其他诉求占3%。

督办: 树木修剪以后安全隐患消除

“树和高压线长在一起,刮风下雨就打火”,网友在“心通桥”反映这一安全隐患,希望尽快解决。督办员来到淮河路街道勤劳街2号院7号楼1单元门口,看到一大一小两棵树,枝叶繁茂,均已超过高压线,有部分枝叶与高压线缠到了一起。

督办员联系了淮河路街道金海社区和郑州市南供电公司长江路供电所。维修人员表示,由于电线均带电,维修需要断电以后锯树并规整电线。

7月29日,长江路供电所8名抢修施工人员来到现场,先将此处高压线断电,将围绕高压线的树枝锯断,社区工作人员帮着搬运清理树枝。一个多小时后,隐患树枝清理完毕,7号楼的供电也恢复正常。

“树木修剪以后,安全隐患消除了,院子也亮堂了起来。”居民马先生说,“尤其是下雨天,再也不用担心发生漏电,也不用担心因为停电影响生活了。”

■热帖回复

网友:红绿灯被树枝遮挡住了

南屏路与开发路交叉口西侧红绿灯被树枝遮挡住了,红灯还能看到,绿灯看不清楚,请处理一下。

二七区园林局回复:已通知负责南屏路的绿化管养公司,要求立刻派人对行道树遮挡交通信号灯的情况进行处理,目前问题已经处理完毕。园林局将会对行道树遮挡交通信号灯这一情况进行排查,保障市民行车安全。

网友:垃圾站气味影响锻炼

天气热了,中原区工人路建设路口垃圾站气味难闻,严重影响在文化宫锻炼的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解决一下。

中原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复:接到指令后,我们第一时间对工人路北环卫中转站进行整改,已为该中转站配置了自带喷淋除臭、臭源阻隔功能的环保压缩除臭设备,每天实施人工喷洒除臭剂进行综合除臭。每天作业完成后,安排小型冲洗车对站内站外进行冲洗清洁,对周边的地面进行冲刷,喷洒消毒剂,尽量减少异味,不影响人们在文化宫锻炼。下一步,将建立完善中转站管理长效机制,加强中转站日常管理。

■网友盼回复

航海路南中州大道右侧的铁皮路赶紧修修吧,前几天骑车有水,路滑,都摔倒了。(2022年7月25日发帖至管城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声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正观新闻、心通桥APP来反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001 2022-08-03 00:00:00 三 大树“缠”上高压线,刮风下雨就“打火”KeywordPh督办:断电修剪树枝,安全隐患已排除■“强能力 锻作风”心通桥指数(7月25日~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