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高新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2
高新区四个制造业类项目集中开工
突出重点关键 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治标与治本互促共进,推动治理水平提升
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 增强区域发展活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领导调研百炉屯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治标与治本互促共进,推动治理水平提升

本报讯 7月26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毅到石佛办事处百炉屯村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在百炉屯村党群服务中心,赵毅一行认真听取了百炉屯村基本情况介绍、群众目前关注的主要问题、“软弱涣散”问题排查情况及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有关制度落实情况,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干部在岗在位情况。

与百炉屯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座谈后,赵毅就理清下一步整顿思路、扎实做好下一步整顿工作进行了指导。赵毅提出:“软弱涣散”整顿工作要标本兼治,深挖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原因;不能只看表面问题,既要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也要深入查找、解决“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第一书记要进一步深入了解、熟悉村情,帮助村“两委”更加全面深入排查目前存在的“软弱涣散”问题;群众关注的问题中有些是村里自己可以解决的,有些是需要办事处、区级支持的,“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要增强工作主动性,逐个分析,认真谋划,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有步骤推进,积极作为;村党组织书记是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村内各项工作的领头羊,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表率;要坚持好“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推进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做到村务财务透明,不断赢得群众信任;要坚持依靠群众,用好“4+2”工作法、征求群众意见等,集思广益,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要通过治标与治本互促共进,“表”“里”两方面问题都要得到解决,推动治理水平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孙庆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031 2022-08-03 00:00:00 三 治标与治本互促共进,推动治理水平提升KeywordPh区领导调研百炉屯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