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8版:高新时报 拥军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8
八一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怀暖人心
高新智慧运营集团 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庆八一“双拥”文艺晚会举行
梧桐办事处 走进驻地部队慰问广大官兵
一场《永不消逝的电波》致敬最可爱的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场《永不消逝的电波》致敬最可爱的人

本报讯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网络安全科技馆“科学小剧场”筹备上演了一场《永不消逝的电波》,以青春朝气讲述澎湃故事,致敬最可爱的人。

《永不消逝的电波》剧目是网络安全科技馆“科学小剧场”栏目开展的第四期——八一特辑,故事以烈士李白的真实事迹为素材,讲述了延安解放区电台政委李侠和纱厂女工何兰芬,为传递情报不得不与敌人周转“潜伏”12年的故事。

本期剧目自7月20日开始招募小演员。经过为期六天的紧张学习排演,7月31日,在网络安全科技馆一楼展演平台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演出引得现场百余人驻足观看,他们被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所吸引,为李侠的爱国故事所感动,纷纷为孩子们鼓掌喝彩。

本次科学小剧场还邀请到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蔡小艺老师,对小演员们的表演做现场点评。蔡小艺评价:“虽然稚嫩,但是很感动。”对小演员们的勇气和态度表示高度赞赏,强调表演要做到“三真”,真听、真看、真感受。

网络安全科技馆“科学小剧场”栏目至今已开展四期,演出了《反诈银行》《元宇宙—平行时空》《网络梦游记》等多场剧目,是一个为儿童提供学习交流表演的平台。以网络信息时代为背景,通过话剧、朗诵、演讲、主持等形式形象地表演出来。活动旨在为孩子提供初露头角的机会,提升协调合作的能力。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张璐璐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101 2022-08-03 00:00:00 三 一场《永不消逝的电波》致敬最可爱的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