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区农委 确保河道行洪稳定
夜市“急救地摊”“卖”的都是救人“干货”
三官庙街道 着力应对“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
中原西路街道 闻“汛”而动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棉纺路街道 开展雨天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建设路街道 指挥部署到点位 跟踪督查到一线
柳湖街道 迅速行动 确保安全度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红十字会
夜市“急救地摊”“卖”的都是救人“干货”

本报讯 近日,趁着晚上群众喜欢逛地摊的习惯,中原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带着应急救护培训的设备走进夜市摆起了不卖货只讲授知识的“急救地摊”。

7月18日晚7点左右,在辖区长江路桐柏路口附近的金水河畔,中原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红十字会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又依旧来到活动现场开始“摆摊”,前来围观的人络绎不绝。活动现场,红十字会专业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宣讲应急救护知识,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溺水等意外情况的急救方法。志愿者还手把手指导群众现场操作演练,对模拟“伤员”进行心肺复苏急救、胸外按压等技能操作。

活动中,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学习,不乏古稀老人和儿童。现场群众纷纷参与学习并称赞道,这个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真好,在需要的时候能做到简单救助,关键时刻可以救人,为挽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本次活动引来数以百万计的关注,中国红十字会、中国之声、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单位媒体相继进行了多次直播和报道,上百万群众在直播间观看学习、留言、点赞。

为提升宣传效果,区红十字会现场还发放了防溺亡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手册和扇子,在普及推广应急救护培训的同时,强化群众特别是暑期青少年安全意识,宣讲义务献血等相关知识,形式活泼新颖、内容丰富实用,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记者 鲁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129 2022-08-03 00:00:00 三 夜市“急救地摊”“卖”的都是救人“干货”KeywordPh中原区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