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5版:管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城东路街道 加大隐患排查整治 织密防汛“安全网”
东大街街道 织密防汛“三道网” 筑牢群众“安全堤”
十八里河街道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确保安全度汛
西大街街道 扎实做好准备 筑牢防汛屏障
紫荆山南路街道 巡查疏通主要路段积水情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东大街街道 织密防汛“三道网” 筑牢群众“安全堤”

本报讯 7月以来,东大街街道结合“三亮一争”活动,发挥网格化优势,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网格,密切关注防汛和天气变化动态,积极落实各项防汛部署和应急救援举措,全面筑牢防汛“堤坝”。

落实“三个一”,建好严密“组织网”。制定一套防汛应急处置机制,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双指挥长,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各科室负责人和社区书记为成员的防汛指挥部,细化街道、社区防汛预案,开展两级演练,对辖区河道、商超市场、地下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风险排查,建立防汛台账,制作防汛风险图,明确防汛任务,明晰工作职责。

把好“队伍关”,筑牢防汛“保障网”。街道分别在机关和社区成立以党员干部为主力军的70人应急救援队伍,并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培训和实战演练。同时按照便于救援使用的原则,在辖区分散设置3个防汛物资储备点,对发电机、冲锋舟、抽水泵等应急物资储备进行盘点归整,配备救生衣、救生圈、编织袋等物资装备。

排查“老旧危”,织密防汛“安全网”。街道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以“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开展“党员联户、干部包片”,利用网格员人熟、地熟的优势,通过电话、微信群、入户告知等方式及时推送气象预警信息,增强群众的防汛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辖区内低洼易涝路段、“老危旧”、辖区工地围挡、围墙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巡查,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尽可能消除安全隐患,织密防汛“安全网”。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庞丹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174 2022-08-03 00:00:00 三 东大街街道 织密防汛“三道网” 筑牢群众“安全堤”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