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金岱街道 “三步法”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南关街街道 走访企业听心声 精准服务有温度
南曹街道 探索“党建+信访”模式 让“信访”变“信任”
二里岗街道 开展青少年防灾减灾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西大街街道 凝合力营氛围 打击养老诈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西大街街道 凝合力营氛围 打击养老诈骗

本报讯 近日,西大街街道按照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街道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相关科室、社区等群防群治力量,大力宣传防养老诈骗,切实加强与派出所相关协调配合,扎实开展养老诈骗专项工作。

街道依托“网格化”助力从源头防范养老诈骗,充分发挥基层综治中心和网络员的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力量,构建宣传格局。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工作,通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关切的现实需求,组织人员,多措并举,持续扩大打击治理整治养老诈骗社会影响力。紧绷防范弓弦,在辖区单位机构、公共场所、居民楼院等显著位置张贴、悬挂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海报及横幅。将宣传海报张贴在老人每天都能看到的地方,通过醒目的警示标语、和横幅提醒老人随时提高警惕。

街道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5个社区积极行动在辖区楼院一共建起50个微信群,成员全部都是社区居民,共6800多人,社区定期发布养老诈骗的预防知识、政策讲解、反诈APP的案例分析,及时通知身边老人提高警惕性,在不知不觉中提高老年群体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齐心协力,共同维护社会安定、保护自身和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胡婧菁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196 2022-08-03 00:00:00 三 西大街街道 凝合力营氛围 打击养老诈骗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