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发动群众参与治理,发现违停“随手拍”
车辆停在机动车道 4车道变2车道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银基商圈一上午查90起
多部门联合劝离50多辆违停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整治“停车乱 出行难”,经开区交警城管执法深度融合
发动群众参与治理,发现违停“随手拍”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谷长乐) 昨日上午,经开区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原福塔广场举行,辖区交警、城管、办事处、志愿者等300余名代表参加仪式。

经开区城管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乱”“出行难”等民生问题,通过交警、城管执法力量的深度融合,大大增强了执法效力,使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经开区城管局主动对接交警部门,快速掌握机动车违法管理措施和查处手段,联合交警十二支队对辖区101条次干道、支路背街进行整理;和办事处、路障部门、社区、沿街商户门店和企事业单位等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沿街占压道路红线、绿地、盲道等违法违规停放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进行全面清理。

严格交警、城管联合执法程序,用足、用活、用好“劝、贴、拖”等管理措施和查处手段,确保联合执法工作依法依规、有力有序展开。大力推行“721”工作法,违停机动车驾驶人在场的,劝导他们尽快驶离现场;对无法联系车主的机动车依法开具“违法停车提示单”;对严重影响通行的违停车辆坚决拖离现场,真正起到处罚一起、警示一片的作用,引导群众规范停车、有序停放。

坚持把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作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路长制”、网格化有机结合,形成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坚持完善群众参与机制,全面推广“随手拍”,充分发动广大居民共同管理,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交通整治的参与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403 2022-08-04 00:00:00 四 发动群众参与治理,发现违停“随手拍”KeywordPh整治“停车乱 出行难”,经开区交警城管执法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