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共郑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坚决守牢底线 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坚持生态优先 全面提升城乡发展水平
郑州与玉林签署 战略合作协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共郑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安伟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陈锋 孙亚文) 8月3日,中共郑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并听取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革市委主委梁远森、民进市委主委赵学庆、农工党市委主委李新有、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李秋红、致公党总支主委胡文杰、市工商联主席王洪波、无党派代表人士薛景霞先后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科技创新、黄河滩区治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韧性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安伟代表中共郑州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上半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担当使命、奋勇争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成绩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也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理解、支持和积极推动密不可分。

安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十二个必须”的指导思想和“三个更加重要”的定位期待,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深化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优势、贡献智慧,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包容性强的优势,聚焦中心大局,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齐心协力巩固我市经济发展好态势好气势好趋势,确保发展上得去、社会稳得住。要凝心聚力、营造环境,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凝聚起团结向上的政治共识。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找准先进标杆、落实工作标准、形成突破标志,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展现奋进新作为,努力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增添智慧和力量,为中共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黄卿、路云、牛卫国、史占勇出席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424 2022-08-04 00:00:00 四 中共郑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KeywordPh安伟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