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美国应撤回部署在欧洲的核武器
不得擅自启动核污染水排海
今年平均高温日数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闻链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再次敦促日本
不得擅自启动核污染水排海

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日本政府单方面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核事故污染水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再次敦促日方切实履行应尽的国际义务,与利益攸关方和有关国际机构充分协商,以科学、公开、透明、安全的方式寻找核污染水的妥善处置办法,“在此之前,日方不得擅自启动核污染水排海”。

华春莹说,中方已多次表明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我们对日本政府单方面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核事故污染水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中方代表团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十次审议大会上也再次阐明了上述立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441 2022-08-04 00:00:00 四 不得擅自启动核污染水排海KeywordPh■新闻链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再次敦促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