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5
蝉联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新郑市新密禹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开馆
观音寺镇 齐心协力抓质量 推动“五星”支部 创建走深走实
参观砗磲文物展 感受华夏贝文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被授予“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蝉联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8月1日上午,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郑州举行,新郑再次被授予“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蝉联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新郑,是一座爱兵的城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在这块土地上传承延续。全市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统揽,以提高部队战斗力和军地双方凝聚力为重点,持续加大军民融合力度,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谱写了一曲“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赞歌。

新郑市共有优抚对象2万余人,纳入国家抚恤补助范围4337人,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光荣院、烈士陵园等优抚事业单位3家、驻军单位13家、现役官兵1800余人。蝉联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郑州市“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荣誉称号。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陈思澄 苏祎霖

高起点规划 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新郑市以市委书记马志峰、市长马宏伟为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把“双拥”工作纳入军地工作重要议程、纳入经济社会建设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纳入县(市)区和市直机关部门年度综合考核内容,高效率推进,高规格落实改革要求,建立服务保障体系,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高频次宣传 千方百计形成浓厚氛围

国防和拥政爱民教育日常化,形成全民拥军氛围。新郑驻军部队累计派出310多名优秀官兵担任了32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军训大中学生10万余人次、机关干部和乡村干部3600余人次,激发了全社会爱党爱国爱军的政治热情。利用传统媒体、网络媒体、户外广告等平台共奏“双拥”强音,落实多项优军政策,让驻军官兵成为受人尊重的最可爱的人。

高标准投入 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备战

做好“双拥”工作,有利于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地方稳定繁荣。新郑市委、市政府把支持驻军部队现代化建设作为拥军重点,动员和组织全社会力量支持、配合完成营区建设、训练演习、战备执勤等任务,努力提高入伍新兵素质,拥军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高质量安置 不断创新拓宽就业门路

新郑市对军人家庭及其职业生涯的科学谋划,认真落实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休人员有关政策,不断拓宽安置渠道,促进就业创业的新途径、新办法,强化退役军人服务技能培训等工作,使退役军人成为推动地方建设的重要生力军。

郑韩大地有唱不完的“双拥”颂歌,诉不尽的“双拥”深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瞄准全国“双拥模范城”,新郑军民必将以更加亮眼的成绩,谱写军民融合更加波澜壮阔的篇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831 2022-08-05 00:00:00 五 蝉联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KeywordPh新郑被授予“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