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推动法治郑州建设向纵深发展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昕 孙亚文) 8月4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当前及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何雄、高义、路云、牛卫国、蒿铁群、朱河顺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审计工作的相关会议部署,听取了2022年度审计工作主要任务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市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2022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草案)》《郑州市市管金融机构和市管国有企业日常审计监督办法》等重要文件。

安伟指出,审计工作是护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啄木鸟”,是强化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根本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严格执行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抓紧抓实审计规划实施、计划管理和管理体制改革等关键环节,聚合审计目标、统筹审计资源,把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部署要求更加细化、实化、制度化。

安伟强调,要全面开展“三标”活动,紧扣“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更好支撑和保障“十大战略”行动实施、“四个高地”建设。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坚持“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审计监督,聚焦推动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和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福祉、事关改革创新的标志性、牵引性、全局性的重大政策举措,着力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失职渎职问题和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深层次、普遍性问题,通过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推动重要政策、重大改革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营造好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安伟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审计全面覆盖,持续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必审、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强化外审与内审一体推进,提高各类主体加强审计、发现问题、弥补漏洞的主动性;强化外审联动,加大审计机关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巡察督查等监督力量的有机贯通,实现一组多审、一审多果、一果多用。要加大智慧审计建设力度,持续提升审计工作标准化、数据化水平,通过科技赋能、数字赋能、AI赋能,积极探索自动审计审查、发现问题、反馈结果、整改落实的智慧审计新模式,提高审计监督、过程控制、决策支撑能力。要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审计结果运用机制,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一流的制度设计、一流的机制运行、一流的工作落实保障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以高质量审计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891 2022-08-05 00:00:00 五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BR/>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KeywordPh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