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首先提出捐献,妹妹从小就很有爱心
千场直播、亿元转化! 第四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打造千名河南文旅“创作天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对话时心蕊哥哥时润东:
首先提出捐献,妹妹从小就很有爱心
时心蕊哥哥时润东

连日来,郑州8岁女孩时心蕊捐献器官救5人的事情打动了无数人。郑报旗下全媒体平台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中原网、正观新闻、郑州发布对这件事情持续关注,多篇报道被央视网健康频道手机版首页焦点图推荐、置顶推荐,被央视影音健康tab页焦点图推荐、置顶推荐。

据了解,捐献心蕊人体器官的建议是由哥哥时润东先提出的。8月4日上午,记者对话时润东,了解这个家庭的现状以及未来规划。

本报记者 石大东

王长善 石闯 韩玉

●谈兄妹之情

问:你和妹妹关系如何?

时润东:我比她大19岁,我高中毕业的时候她出生的。小学之前她觉得最亲她的是我。我上学回来会给她带些礼物。这些我父母可能不会陪她买,我也不会督促她写作业。她上小学之后我对她的教育管得比较严,作业我会严格批改。她觉得我太严厉,就觉得我对她不亲了。后来爸爸外出打工回来就陪她玩,她又觉得爸爸对她最亲了。

●谈器官捐献

问:你和家人最初了解器官捐献是什么时候?

时润东:我最初了解器官捐献是通过网上的各种新闻,觉得很了不起。我爸爸妈妈了解这个是因为2021年林诺恩小朋友捐献器官的事情。林诺恩是我们病友群里的一个病友,在她离开的时候,她的妈妈不仅把器官捐献救了更多的人,还把遗体捐献用作医学研究。因为这种病治愈率很低,诺恩妈妈建了一个小群,呼吁器官捐献去拯救更多的人。

问:你对器官捐献怎么看?

时润东:我认为这是一件很了不起很有爱的事情。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有意义的,在离去之后,只要被亲人时刻记挂就足够了。如果没有进行器官捐献,也只是随着一把火变成一盒骨灰,没有任何意义,但是如果能够去做器官捐献,就能挽救五六个正在遭受着病痛折磨的生命和家庭,让他们的生活重新看到希望。

问:你对受助者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时润东:首先希望手术非常成功。其次希望他们能够康复。最后希望器官的排异降到最小,希望他们不要有副作用,健健康康的。

问:你觉得心蕊对于你们这个决定是否支持?

时润东:蕊蕊生前没有询问她的意见,很遗憾。据我对她的了解,她应该会同意。因为妹妹从小就很有爱心。同班同学生日前,她会给同学做贺卡,也经常把自己的东西分享给别人。

●谈未来

问:未来生活有什么计划或安排?

时润东:我打算陪家人一段时间,陪他们散散心,让他们渡过这个难关。我原本在郑州做社工,蕊蕊生病后辞掉了。下一步我打算还做原本的工作。妈妈很支持我,因为这个职业特别有意义,能够帮助社区的小朋友和老人。她又提出我去做社工的时候,她去做志愿者。我父亲暂时会在家附近打工。

●谈社会关注

问:对其他胶质瘤患者及家属,你有什么想说的?

时润东:虽然这个病很可怕,但哪怕有一丝希望都要坚持下去,一定要珍惜当下。要提前想好要用多长时间去陪孩子做他喜欢的事情,只有心情愉快、按时治疗,病情才可能会有所好转。

问:报道发出后,你有看到大家的评论吗?

时润东:我看到了很多报道下面的评论。我妈妈每个都看得特别仔细,有的她还回复了。首先谢谢大家的关心,很暖心。我们肯定会想开点,好好去面对。

前两天妈妈发了抖音,因为担心有得了这个病的小朋友或家长看到会难过绝望,我又在视频下面评论说,希望正在和病魔战斗的人不要难过,坚持下去。按照我们的经历,之前可以挺到330天,但我们挺到了589天。他们或许可以突破纪录挺到更久,甚至康复。

在这条评论下面有一个妈妈回复了,她说她的女儿两岁了,正在做化疗,看到这个事情很悲伤,但看到大家的鼓励又充满了希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003 2022-08-06 00:00:00 六 首先提出捐献,妹妹从小就很有爱心KeywordPh对话时心蕊哥哥时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