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文体 上一版3
A08
河南“黑马”首战环湖赛获团体第三
只有河南打造“夜幻城”
河南男排蒋正阳榜上有名
河南举重小将斩获8金9银19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黑马”首战环湖赛获团体第三
取得两个赛段冠军,10月将参加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王奎程获得第六赛段冠军,挥手庆祝

在8月3日落幕的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的河南巴迪瑞洲际队就取得了两个赛段冠军、团体总成绩排名的优异成绩。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郭韬略/文 通讯员 雷乃益/图

河南目前唯一一支洲际自行车队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国内最知名的公路自行车赛事之一,比赛全程都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进行,这无论是对队员的个人能力还是对队伍的后勤保障,都有很高的要求。

河南巴迪瑞洲际队成立于2021年,是河南省目前唯一一支洲际自行车队,本届环湖赛,该队共派出7名河南本土运动员参赛,除了年近三十的实力派老将岳昊,其余都是00后小将,分别是国家自行车队场地组现役队员李博安,车坛新秀伏政豪、王奎程、刘宸睿、牛高尚、刘明哲。队伍的教练员则是全运会冠军和多次荣获全国冠军的河南名将胥玉龙。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环湖赛,但是这支期待能在比赛中创造佳绩的年轻队伍,提前10天便来到青海进行适应性训练,把“功课”做好。在比赛中,在第六赛段和第八赛段,王奎程和李博安分别获得了赛段冠军,全队的总成绩最终排名第三。

未来目标是登上国际大赛舞台

首次参赛即跻身前三,巴迪瑞洲际队的表现颇为出人意料,外界也因此冠之以“黑马”。对此,教练胥玉龙并不以为意:“其实我们不是‘黑马’,这是我们正常实力的体现。我们队伍年轻,为比赛做了很充分的准备。特别要说的还有,我们的团结拼搏精神,这是一项团队项目,没有默契的配合,没有互相成就的团队精神,是不可能取得好成绩的。小伙子们在这一点上非常令我自豪。”

谈到比赛的收获,胥玉龙表示:“参加这样的高水平赛事,我们的主要目的是积累经验,过去我们一直是在国内比赛,我们未来的目标是希望能走出去,登上国际大赛的舞台,展示自己,获得提高。”

在抵达郑州当晚,全队便马不停蹄赶往洛阳的基地,备战接下来的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10月份,他们还将参加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不断去积累经验,锻炼提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021 2022-08-06 00:00:00 六 河南“黑马”首战环湖赛获团体第三KeywordPh取得两个赛段冠军,10月将参加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