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网订店取” 非处方药有望送到家
每年最高奖补 10万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每年最高奖补 10万元
我省出台知识产权海外保险奖补项目管理办法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李爱琴) 昨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为完善河南知识产权保护机制,降低企业维权成本,鼓励保险机构开展知识产权海外保险业务,我省近日出台《河南省知识产权海外保险奖补项目管理办法》,重点支持我省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各类中小微型企业投保。

知识产权海外保险是指经保险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由在国内依法设立的保险公司提供的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产品。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在我国境外生产经营活动中,因境外第三方对被保险人产品(或方法)发出侵犯其专利权主张,被保险人为应对专利侵权纠纷而支出的律师费、行政处理费、诉讼费等相关费用以及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对于企业投保知识产权海外保险产生的保费,《办法》明确奖补原则,其中,企业投保知识产权海外保险产生的保费,按不超过年度保费80%的比例给予奖补,原则上一个企业每年奖补金额不超过10万元;保险的期限为一年,企业中间退保、重复投保的不享受奖补;一个企业同一保险合同只能申报一次,原则上对同一企业的奖补不得超过3年。

需要注意的是,已获得过市、县(区)财政资金支持的同一项目不再重复支持。对于骗取、套取奖补资金的,除收回奖补资金外,还将依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 等规定进行处理、处罚,并纳入信用负面清单管理。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385 2022-08-09 00:00:00 二 每年最高奖补 10万元KeywordPh我省出台知识产权海外保险奖补项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