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环保督察整改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 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发挥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 加快推动郑州数字化转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环保督察整改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陈锋 张昕) 8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确保实现“全年红、全年稳”。一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标准不降、任务不减,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二要落实政策强保障,全面落实国家、省、市一揽子稳经济促增长政策措施,推动民企融资发展、扩大居民消费,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三要深化改革求突破,加快推进国企改革重组,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完善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扶持办法,形成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良好发展局面。四要持续开放拓新局,深入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行动,积极对接RCEP等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全面巩固提升郑州在“一带一路”中的战略节点地位。五要守住底线保安全,坚持抓好“五防”,确保安全稳定,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将政治巡察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直接抓手,建立“全面对照、全线整改、全域治理”的巡察工作全链条闭环体系,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治疆工作大局,为民族团结、大局稳定和社会长治久安贡献力量。要深刻领会统战工作“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推动我市统战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不断扩大成效。要认真落实“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多党合作方针,充分发挥各级统战部门和群团组织作用,紧紧抓住凝聚人心这个根本,把各方力量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快打造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博物馆群+大遗址公园”文明展示体系,着力形成“炎黄子孙的寻根之地、中华文化的朝圣之地、中华文明的体验之地、华夏国学的教育之地”重要标识,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要坚决扛稳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第一书记、军地“双清单”等制度,不断汇聚军民同心共建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保障统计数据科学真实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主体责任,支持统计部门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有力有效保障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及时完整,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要加强纠治、强化监督,严肃查处统计造假违纪违法行为、整改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加快形成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

会议听取了《郑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自觉,切实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坚持问题导向,分步有序,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点办理、批处理,从解决具体问题着手,通过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提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环保整改“三管三必须”, 确保各项整改全面到位、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听取了郑州市下半年拟开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加大基础设施投资,既是当前稳经济的紧迫任务,也是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举措。要加大工作力度,用好项目建设“日调度、周例会”机制,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一对一”精准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持续扩大投资,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389 2022-08-09 00:00:00 二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BR/>部署环保督察整改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KeywordPh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