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经开区全力做好食安创建工作
美环境兴产业 打造“鱼米之乡”
处理好厨余废弃物260多家餐饮企业签约
拆除危房保障民众安全
航空港区400余人参加健步走比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全力做好食安创建工作
中央厨房、农贸市场、食品超市等九大业态全覆盖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王赛华)按照郑州市食品安全办统一部署,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连日来,经开区秉承提高全区食品安全水平的创建初心,全力以赴开展食安创建工作。

目前,经开区有食品单位3380余家,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经开区明查迎检任务涵盖9种业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农贸市场、食品超市、保健食品经营店、基层站所、食品屠宰企业。

为有序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经开区先后组织相关食安委成员单位和市场监管系统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和周督导部署会,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责任到人,确保基层所人员在工作中能够做到任务明、工作实。

在管理上,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统一指挥、上下联动的创建格局。在责任上,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宣传工作,经开区共计张贴海报3万余张,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8000余条,在各级媒体开展报道60余篇。前期针对市级暗访共性问题,第一时间与专家对接,加急设计制作保健食品科普知识、食品安全五大要点等8类科普宣传资料2.8万余份和用餐温馨提示桌贴3万余份,充分展示了经开区食品安全工作成果。

经开区将进一步细化各成员单位、各办事处的创建宣传任务清单,全力营造“食安经开你我共创,经开食安万家共享”的创建氛围,提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食品安全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395 2022-08-09 00:00:00 二 经开区全力做好食安创建工作KeywordPh中央厨房、农贸市场、食品超市等九大业态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