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聚焦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中国邮政逆向海淘重要基地落户郑州
专家学者共话 跨境电商物流体系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合作论坛”举行
中国邮政逆向海淘重要基地落户郑州
主播正在进行网络直播带货
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展览展示活动跨境医药展区

8月8日,由河南省发改委、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承办的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全国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合作论坛”在郑州举行。会上,郑州作为中国邮政逆向海淘重要基地举行了启动仪式,这意味着郑州建设全国重要国际邮政枢纽口岸的能力持续提升、步伐不断加快。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徐刚领

王赛华/文 马健/图

我省跨境电商包裹将在清关、集疏等流程更优化

近年来,随着跨境电商蓬勃发展,海外人士通过国内电商平台购买中国制造产品并通过邮政国际物流渠道运往境外的逆向海淘迅速兴起,尤其是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留学生也乐于通过逆向海淘的方式,从国内电商平台直接下单,购买到心仪的产品,大到衣帽鞋包、居家用品,小到饰品、零食、佐料等等。特别是随着今年3月16日郑州获批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全国第四个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以来,日本、韩国及德国进口运邮基本实现新业务常态化作业,集散范围覆盖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全国21个省的32个国际邮件互换局。目前,通过我省邮政渠道邮寄到国外的逆向海淘包裹量日均已超过20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由此授予郑州中国邮政逆向海淘重要基地。

随着中国邮政(郑州)逆向海淘重要基地的启动,借助郑州建设全国重要国际邮政枢纽口岸的战略契机,未来,我省进出口的跨境电商包裹将在寄递时限上速度更快,清关、集疏等流程更优化,邮政服务跨境电商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这将给全球跨境电商发展和国际贸易转型升级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我省将继续支持郑州国际邮件枢纽口岸建设发展,加强统筹协调,将口岸与跨境电商、国际快递物流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完善配套功能,打造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口岸营商环境。

跨境电商作为外贸新业态,已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渠道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2021年我省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2000亿元,成为河南对外开放的一张亮丽名片。

加快提升郑州枢纽集疏能力和服务能级

据介绍,近年来,郑州把口岸作为开放发展的重要战略要素,做大做强航空经济、口岸经济、枢纽经济,变“交通枢纽”为“经济枢纽”,探索走出了一条内陆地区高水平开放发展的新道路。以本次论坛为契机,郑州将聚力搭建全球跨境电商合作平台,为邮政和跨境电商行业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加快提升郑州枢纽集疏能力和服务能级,让“买全球 卖全球”更加快捷。

省邮政分公司将积极调配优势资源,将中国(郑州)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打造成为世界先进、国内一流的标杆邮政口岸,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开放强省中奋勇争先,为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论坛还吸引到了众多跨境电商业内的领军人物,亚马逊全球开店、阿里巴巴速卖通、Wayfair、美客多、沃尔玛、Shopee等6家跨境电商平台,通过论坛分享了他们在跨境电商变革中的探索和尝试。

本次中国邮政(郑州)逆向海淘重要基地的正式启动和论坛的举办,成功搭建了河南邮政口岸、跨境平台与跨境电商客户的桥梁;通过资源的整合,能更好地为全省跨境电商发展构建全球网络提供有力支撑,也将进一步增强郑州邮政口岸的服务能力,吸引更多企业来豫投资入驻,促进我省枢纽经济和口岸经济的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410 2022-08-09 00:00:00 二 中国邮政逆向海淘重要基地落户郑州KeywordPh“全国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合作论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