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加快商丘周口平顶山潢川支线机场建设
“法人认证” 上“郑好办”刷脸就能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法人认证” 上“郑好办”刷脸就能办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董艳竹)“现在线上办理业务太方便了,不仅办理速度快、认证速度快,连我这样的个体工商户都能添加经办人,让亲戚操作放心又省力!”前不久,市民景先生打算开一家奶茶店,因为亲戚郭先生曾经用“郑好办”APP申请办理过“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便让郭先生帮忙办理。郭先生熟练地打开“郑好办”APP后发现,现在仅需刷脸,即可选择名下企业进行认证,不再需要输入相关信息,并且还能方便地添加经办人,让他人帮忙办理业务。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享受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改革红利,“郑好办”APP优化了绑定企业和添加企业经办人功能,优化后,市民进入“郑好办”APP,在“我的”页面选择“法人服务”—“绑定营业执照”,进行人脸识别后,系统会自动获取市民名下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信息,选中要绑定的企业,点击确认绑定即可绑定成功。

此外,市民还可以针对不同的企业添加企业经办人,同时为了保障企业数据安全,本次系统优化经办人的权限授权,细化具体的事项。企业法人在添加经办人时,点击“设置权限”,即可选择不同部门下的事项进行授权,对应经办人进行线上业务办理时,只能办理企业法人授权的企业事项。对经办人而言,想要了解自己被授权的企业有哪些、可办理的企业事项有哪些,可以在“我的”—“法人服务”—“我是经办人”模块进行查看。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郑好办”APP已经上线的“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功能,现在可以在“法人服务”中,点击“营业执照”或“电子印章”,按系统提示操作进行领取。

“郑好办”APP作为市民手中的城市综合服务平台,不断地为市民提供全方位、多维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截至2022年8月10日,郑州市城市综合服务平台“郑好办”的用户注册量超1542万,上线事项达2148项。此次“法人服务”功能的升级,就是为了让市民办事能够更高效、更便捷。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862 2022-08-11 00:00:00 四 “法人认证” 上“郑好办”刷脸就能办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