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金水区23家停车场2小时内免费停
金水管城二七成立联动工作站
地铁会展中心站外乱停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在行动·督办
金水管城二七成立联动工作站
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整治二七商圈市容市貌
联合执法人员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王翠 文/图)昨日上午,在金水区杜岭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三区四办联动工作站”正式挂牌,金水区、管城区、二七区的四个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对二七商圈大卫城等区域展开联合行动。

跨区域执法 三个区成立联动工作站

杜岭街道地处金水区南大门,与管城区、二七区交界,辖区内有郑州百货大楼、丹尼斯大卫城、新田360等多家大型商超,与管城区大上海、光彩市场,二七区万象城、金博大构成二七商圈,存在人流量大、流动商贩多、占道经营多等城市管理难点、痛点。

为化解难题,金水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以打造“一队一品”中队特色为契机,与管城区、二七区深度沟通达成共识,携手试水成立“三区四办联动工作站”,通过“三区四办联合执法”工作模式,提升城市环境,深耕城市精细化管理。

“三区”指金水区、管城区、二七区,“四办”是指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管城区北下街街道办事处,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办事处、解放路街道办事处。

该项行动是一次打破城区地域范围、探索联动执法新模式的有益尝试。

重点整治车辆乱停及突店经营、小广告

“三区四办联合执法”具体通过“三动”(边界联动+执法移动+服务主动)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有效整治区域交界市容乱象。

边界联动——对于交界区域内的问题,由联合执法信息共享平台将问题统一派遣,统一安排,通过实现边界联动来打破执法权限区域化限制。

执法移动——由三区执法队派遣指定的执法队员,在边界联动的基础上组成联合巡查小组,对于多次劝阻无效的顽固性问题通过执法手段严厉打击。

服务主动——开展帮企助企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辖区企业提供帮助。对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油烟排放、停车场管理、车辆停放治理等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以服务代替处罚。

工作站挂牌后,金水区杜岭执法中队、管城区北下街执法中队、二七区解放路执法中队及铭功路执法中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边界地区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及突店经营、小广告进行专项整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866 2022-08-11 00:00:00 四 金水管城二七成立联动工作站KeywordPh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整治二七商圈市容市貌■郑在行动·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