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深化研究 谋定后动 打造城市新地标文旅新名片文化新高地
院士学者相聚郑州 共话青年科技创新
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 推动形成更多高质量合作成果
郑州志愿服务研究工作跨进“国家队”行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在郑举行
院士学者相聚郑州 共话青年科技创新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董艳竹) 昨日,由团省委、省科技厅、郑州市政府、省青联等联合主办的河南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在郑州举行。副省长、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院士、国内知名青年专家学者,省科创团工委、省青科协、省青企协和高校院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创赢未来·优秀大学生中原行暑期夏令营营员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郑州市委常委虎强出席论坛开幕式。

宋争辉指出,作为全社会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青年要敢为人先,适应知识更新加快、科技变革加深的潮流,努力走在科技攻关、产业升级、业态创新最前列,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用创新助力“两个确保”实现,助推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他强调,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励志创新报国,共同画好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科技画卷。要担当时代责任,争做创新先锋,用青春的臂膀彰显河南担当、贡献河南力量。要践行科学精神,引领创新风尚,努力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自觉习惯和良好氛围。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创新动能,努力在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中展现新作为、闯出新路子、开拓新空间。他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实施青少年创新创造登攀行动,持续开展“挑战杯”“创青春”等赛事,发挥青年科技创新论坛作用,引领青年投身创新实践,完善资金扶持、创业培训、创新激励等机制,营造良好创新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调动各方面创新要素,给予青年科创人才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要支持加快郑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大力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让青年科创人才来得了、住得下、留得住。

主题论坛上,4位院士和专家学者结合各自领域作了专题演讲。同时,论坛聚焦不同主题,同步举办了“郑州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与青年创新”“开放合作与青年创新”和“企业发展与青年创新”三个平行论坛。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创赢未来·优秀大学生中原行暑期夏令营座谈会。6名夏令营营员代表分别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885 2022-08-11 00:00:00 四 院士学者相聚郑州 共话青年科技创新KeywordPh河南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在郑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