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8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8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金光路办事处 开启叫号机网上预约服务
防洪防汛自救指南请收好
东龙集团 党建赋能 激活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东龙集团 党建赋能 激活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本报讯 近年来,河南东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工作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这条主线,扎实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亮点频出。

在党员学习教育方面,探索建立党员积分管理体系,将“学习强国”积分、“党建活动”频次、“民主评议”结果纳入综合考评,将“小积分”融入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通过“小组交流”“党员大讲堂”“酷学院”等形式,将“线下”与“云端”紧密结合,做到机关内部党员群众“一带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到基层宣讲”,在内部形成培训提升、学习交流、经验分享等素质提升常态化机制,确保学习“两不误”,教育“不打烊”。

在党建融入工作方面,探索沉浸式“党建+”新模式,以“党建+赋能”“党建+安全”“党建+项目建设”“党建+银企联建”“党建+文明创建”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做到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展示党员形象,“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党员互评、群众评议、领导点评”落实评价体系,深化与合作单位党支部联学联建,向省市优秀企业考察“取经”,赢得职工群众的普遍认可,获得合作单位的广泛赞誉。

在绷紧廉洁底线方面,探索打造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阵地,通过组织“廉政家风家书”宣传,设置“廉洁文化宣传栏”,坚持开展经常性廉洁法规和警示案例学习宣传贯彻,经常性开展警示案例分享活动,每月集中学习下发的党风廉政资料,不断筑牢廉政“防火墙”,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强化重点岗位、重点人群教育管理,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不断巩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记者 王阳 通讯员 于国涛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933 2022-08-11 00:00:00 四 东龙集团 党建赋能 激活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