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表彰见义勇为 弘扬社会正气
徐州市住建局到航海西路街道 考察垃圾分类工作
中原西路街道 多点发力 有序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绿东村街道 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三官庙街道 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 持续提升市容环境水平
汝河路街道 宣传打击养老诈骗 增强老人反诈意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汝河路街道 宣传打击养老诈骗 增强老人反诈意识

本报讯 8月2日,汝河路街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发放《老年消费者消费警示手册》、涉老欺诈消费警示单和警惕“保健养生”骗局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

就当前养老诈骗形式与现状、养老诈骗常见形式与套路、防诈反诈基本手段与措施等通俗易懂地阐明了其中利害关系,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老年人要坚持预防为主,时刻保持警惕,不贪小便宜,守住养老钱。广大老年群众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也要当好宣传员,宣传一个,带动一片;同时对发现的养老诈骗线索,要积极拨打投诉举报电话,向公安、社区等部门坚决举报,共同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最后,工作人员对大家现场反映的“涉老”线索进行逐一登记,并做好后续核实调查工作。

“防诈反诈”,预防是关键。此次宣传进一步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社会氛围,达到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范能力的预期目的。

记者 鲁燕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8982 2022-08-11 00:00:00 四 汝河路街道 宣传打击养老诈骗 增强老人反诈意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