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猎鹰消防无人机首批入选“科创中国”
全省100家优质教育集团 郑州上榜18家
我省九成县域医疗中心 电子病历要达4级以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猎鹰消防无人机首批入选“科创中国”
我省共6家 入选创新基地认定名单,数量居全国前列
猎鹰无人机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李娜/文 周甬/图)昨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中国科协近日发布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河南省共有6家入选,数量居全国前列。

启迪郑东科技城创新创业孵化类创新基地

集合众多资源落地中原科技城 助力创新高地建设

依托郑州启迪东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启迪郑东科技城创新创业孵化类创新基地,位于中原科技城核心区龙湖北部片区。启迪郑东科技城按照“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协调发展的理念,集合启迪之星、环保新能源、生命健康、数字信息、清华校友企业等资源落地中原科技城,助力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启迪郑东科技城一期启创园项目占地101.54亩,总建筑规模32.36万平方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40余家,注册资本金超200亿元。

无人机应急救援装备研发及示范应用创新基地

猎鹰无人机扑灭百米以上高楼火灾 填补国内外空白

依托河南省猎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无人机应急救援装备研发及示范应用创新基地,主要聚焦于无人机应急救援装备研发及示范应用。河南省猎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专注解决消防与应急救援难题,先后承担了消防行业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多个重大课题攻关,主持编制了3部中国消防协会团体标准,获得专利40余项,在业内第一个取得无人机灭火救援装备生产许可。猎鹰消防科技研制的猎鹰无人机灭火及应急救援综合装备,可实现百米以上高层建筑室外火灾扑救,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并为复杂环境条件下应急救援提供了多种创新技术手段。此次首批认定的194家创新基地中,消防类创新基地仅有两家入选。

环境功能材料创新基地

聚焦环境功能材料合成与应用等领域

依托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环境功能材料创新基地,主要聚焦于环境功能材料合成与应用、高性能聚酯材料、水凝胶材料、电子化学品材料等领域。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有限公司设有河南省电子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环境功能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绿色合成与资源高效利用院士工作站等六大创新平台,研究方向涉及精细化工、环境功能材料等领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深度参与河南省化学学会承担的2021年度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濮阳联合科技服务团项目,与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多项技术合作。

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基地

研发核心技术孵化高科技企业

依托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基地,主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的先进制造业,同时在新材料、化工能源、节能环保及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交叉融合,开展核心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和示范应用、成果转移转化、高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工作。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由郑州大学与郑州市于2014年联合共建的河南省首家高校产业技术研究院,被省政府命名为河南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被列为郑洛新自创区重点建设研发平台。

聚碳酸酯产学研协作创新基地

打造特种聚合物技术策源地

依托濮阳市盛通聚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聚碳酸酯产学研协作创新基地,以聚碳酸酯产业链、新型聚酯产业链、分子平台产业链、市场化机制激活内外部协同链的研发机制,努力打造特种聚合物原创技术策源地以及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示范基地。濮阳市盛通聚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聚碳酸酯及改性材料的生产与研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8%,省内排名第一。

生物基材料创新基地

聚焦生物基材料技术开发

依托宏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生物基材料创新基地,主要聚焦于生物基材料产业的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研究。宏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业务覆盖生物基材料、生态环境材料、植物基功能饮料、技术开发等多个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主营产品过碳酸钠、二氧化硫脲、糠醛、糠醇、十二碳醇脂、二甲基呋喃等远销欧、美、日、韩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集团连续7年入选河南省民企百强企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034 2022-08-12 00:00:00 五 猎鹰消防无人机首批入选“科创中国”KeywordPh我省共6家 入选创新基地认定名单,数量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