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
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展览展示活动开幕
首届全球跨境电商 青年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届全球跨境电商 青年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

本报讯 8月9日上午,首届全球跨境电商青年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E贸易博览中心举办。本论坛以“新经济、创青春、赢未来”为主题,由郑州市经开区党群工作部指导,郑州市跨境电商行业团工委和匈牙利出口促进局中国(河南)代表处主办,郑州易赛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河南保税集团党委和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协办。论坛邀请国际组织机构相关负责人、行业知名专家、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高管及各级政府领导等约300人共聚一堂。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建伟、匈牙利出口促进局中国(河南)代表处副主任王猛、共青团郑州市委副书记赵静波、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常广庶、开封大学副校长李治、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春阳、郑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武晓奕、河南保税集团党委副书记卢水福等出席活动。

李建伟表示,要把青年看作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鼓励新时代青年在投身跨境电商行业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发出青年之声。

武晓奕介绍,此次论坛是首届以电商青年创新发展为核心的高峰论坛,对当代青年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发展与培养,为青年人才学习新形势下的跨境电商知识、提高行业内专业技能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

卢水福表示,今日之河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一批具有创造力、高技能的优秀青年人才,期望未来的团工委工作,在团市委的领导下,能够培养出更多杰出的跨境电商青年人才。

此次论坛还盛邀资深青年创业、就业指导专家,跨境电商青年人才领袖、高校优秀专家学者以及全国知名企业家代表共同参会,并现场分享了跨境电商品牌出海,贸易转型,青年人才创业就业等创新理念与科研成果。河南大学大学博士生导师苑春林教授做了题为《网红直播情境中准社会体验的形成过程、作用效应及管理逻辑研究》的演讲。他表示,在如今大数据环境下,许多青年人才涌入电商行业,网红直播现象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热潮,且对于海外消费者来说更是一种全新的购物体验。针对这种新兴营销方式和流量入口,苑教授对网红直播情境中准社会体验的形成过程、作用效应及管理逻辑进行了研究成果分享。

论坛上,还见证了星耀亿丰集团与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开封大学、郑州锦荣国际轻纺城等,校企合作、青年人才培养、跨境电商孵化基地、电商产业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这是一个关键的契机,让青年人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新时代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希望能够鼓励和带动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为跨境电商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来自中大门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的行业青年人才代表张可儿说。

作为此次论坛的发起人,共青团河南省委委员、郑州市跨境电商行业团工委书记海润华表示:“青年是跨境电商行业的主力军,为他们搭建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致力于进一步引领跨境电商行业青年积极投身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为加快推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制度型开放高地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王赛华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063 2022-08-12 00:00:00 五 首届全球跨境电商 青年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