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河内线路开通
双向选择转作风 竞聘上岗提能力
提高业务技能 以科技提升绿化管养新形象
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座谈交流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河内线路开通
推进南向国际通道进一步畅通取得又一新进展

本报讯 8月6日上午,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一列满载着香菇制品、干制木耳、机械配件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中豫号)从新乡经开区公铁物流园发出,前往越南首都河内,这是河南省中欧班列统一命名“中豫号”后推进南向国际通道进一步畅通取得的又一新进展。

据记者了解,该趟班列运送集装箱23组,46个标准箱,货值518.8万美元,货重407.5吨,从新乡出发,经广西凭祥口岸出境到达越南首都河内,整体运行时间5~7天。

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河内”线路是新乡市首趟开行的东盟国际班列,新线路的开通是继“新乡—西欧”线路开通之后的又一条新通道,是全省中欧班列攥指成拳,凝聚合力,促进分散优势向集中优势转变,推进省市合作、落实优势再造的特色班列,也是对2021年12月新乡市与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推进落实的重要行动。

今年3月,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组建成立,这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国资战略性布局、国企专业化重组、高瞻远瞩布局我省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组建中豫国际港务集团的发展定位,围绕“四路协同”,整合全省陆港班列及河港港口资产资源,实现“投建管运贸”一体化管理,中豫国际港务集团致力打造陆港业务“一张网”、河港业务“一条链”,推动各项工作快速展开。2022年1~7月份,全省中欧班列(中豫号)累计开行964列,同比增长13.5%。 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河内”线路的开通是豫北地区物流新通道走向东盟的首次尝试。

新乡市是中原经济区及中原城市群核心区城市之一,是中原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行业门类齐全。新乡经开区是国家级外贸(纺织)转型升级基地、河南对外开放示范集聚区。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河内”线路的开通为新乡乃至豫北地区企业走向东南亚市场提供了便利的贸易通道,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地区经贸往来,有利于提升国际国内影响力,拉动区域经济全面快速发展。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以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河内”线路开通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服务,推动不断加大开行班次,畅通新乡海上丝路通道网络,全力参与推进“四路协同”发展,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具体行动实践中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记者 王赛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121 2022-08-12 00:00:00 五 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河内线路开通KeywordPh推进南向国际通道进一步畅通取得又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