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新郑警方站好“平安岗”当好“守夜人
新郑市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 均分生源工作圆满完成
新郑市这个单位两项营商环境 考核指标均名列省前十
教育园区(龙湖镇) 对偏远建筑工地上门核酸检测
爱心义诊进乡村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义诊进乡村啦

本报讯 新郑市观音寺镇岳口村地处新郑禹州交界处,独居、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较多,周边没有大型医疗机构,为满足老人们就医需求,今年以来,岳口村驻村工作队多次邀请新郑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为村民们开展义诊活动。8月2日上午,驻村工作队邀请新郑市科学技术协会,带领专家医生和专业医疗车,来到岳口村为村民再次开展科学化、系统化、专业化、全方位健康体检。

在岳口村完全小学门前,利用移动多媒体车,结合趣味动画视频为小学生们讲解日常预防疾病和远离邪教小常识,同时提醒学生崇尚科学,杜绝封建迷信。活动最后,驻村工作队为学生们分发了“远离邪教 崇尚科学”宣传手册、水壶和毛巾等小礼品。

党群活动中心,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引下,村民陆陆续续来到了义诊现场。

“大爷,您心律不齐,平时要注意休息,切记油腻。”“大娘,您的血压比较高,平时要坚持锻炼身体,按时吃药。”专家医生针对村民们的身体状况,一对一进行诊断。活动中,驻村工作队为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冰凉解渴的矿泉水,还为到场的村民分发解暑药品。

现场,义诊人员超过60人次,专业的医疗设备,专家医生耐心细致的服务,驻村工作队负责周到的后勤保障,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赵地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146 2022-08-12 00:00:00 五 爱心义诊进乡村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