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郑运动 上一版3
A08
时隔10年 中国男排再夺亚洲杯冠军
嵩山龙门票务工作启动
0∶1负梅州客家 嵩山龙门连胜中止
成绩不佳双双下课 北京国安广州队换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时隔10年 中国男排再夺亚洲杯冠军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郭韬略) 北京时间昨晚,2022年男排亚洲杯落幕。决赛中,中国男排3∶0战胜日本男排。在2012年男排亚洲杯夺冠后,时隔10年,中国男排再次站上亚洲之巅。

本次亚洲杯,共有11支球队参赛。在半决赛经过鏖战战胜韩国男排后,中国队此次时隔6年再次进入亚洲杯决赛。

虽然这支日本队并非全主力出战,但此次夺冠增添信心的同时,队伍也达到了以赛代练、为日后世锦赛练兵的目的。

回顾过去这段时间,中国男排最先获得众人关注或许要追溯到2个月前世界男排联赛巴西站比赛。彼时面对世界第一、东道主巴西队,中国男排3∶0挑落对手。那场比赛中,年轻主攻手张景胤轰下25分,队伍爆出冷门的同时,也让众人开始注意到新一届中国男排。虽然最终无缘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但在结束了分站赛全部比赛后,中国男排的世界排名来到了第19位。

用一句略带调侃的话来形容:这是一支能凭借实力赢下比赛,并冲上热搜的中国男排。在北京时间13日晚逆转战胜韩国队后,一时间,有4个关于中国男排的话题词条同时登上热搜。

在结束了此次亚洲杯征程后,中国男排将为8月26日至9月11日在波兰和斯洛文尼亚举行的世锦赛进行最后的冲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520 2022-08-15 00:00:00 一 时隔10年 中国男排再夺亚洲杯冠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