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郑运动 上一版3
A08
时隔10年 中国男排再夺亚洲杯冠军
嵩山龙门票务工作启动
0∶1负梅州客家 嵩山龙门连胜中止
成绩不佳双双下课 北京国安广州队换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0∶1负梅州客家 嵩山龙门连胜中止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郭韬略/文 白韬/图) 长时间以少打多,90分钟内零射正,8月13日晚上,在闷热的天气下苦战90分钟,河南嵩山龙门最终0∶1输给了来访的升班马梅州客家,连胜的步伐受阻。这场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的失利虽然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在积分榜上第三的位置,但与前两名的武汉三镇和山东泰山的积分差距却已经拉大到了8分和4分。

罗歆染红,早早陷入被动

相比上一场对北京国安时6000多名球迷营造出的热烈气氛,零观众入场的航海体育场内冷清了许多,以至于在看台上也能清晰地听到双方教练、队员的喊声。这或许也多少影响了球员的状态,比起上一场,嵩山龙门明显不够兴奋,面对升班马,他们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控制力,也迟迟没有打出凌厉的攻势。这场比赛,“意外”比进球来得更早。

比赛刚刚进行到10分钟,罗歆在后场飞铲对方球员陈哲超,后者受伤被担架抬出场,而罗歆则在主裁判经观看视频回放后,被红牌直接罚出场。在闷热的天气下,要在剩余80多分钟内以少打多,嵩山龙门早早就陷入不利境地,而这次判罚也为后来双方不断发生争执埋下了伏笔。主教练哈维尔和队长王上源赛后都谈到了裁判的判罚。哈维尔说:“双方下半场不断与裁判发生争执,使得比赛变得支离破碎。”王上源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红牌改变了整个比赛,之后我们踢得很困难。”

U23短板有待补强

对于嵩山龙门而言,这张红牌的影响其实不仅仅是少了一个人,更在于它所引发的连锁反应,让球队的短板被更充分地暴露,这也是最终失利的重要原因:在罗歆被罚下场之后,哈维尔将原本打后腰的U23球员王浩然后撤到边路填补他的空缺,原本就不擅长这个位置,加上年轻缺乏经验,王浩然打得非常吃力,他所在的位置也成了对方的重点突破口。而在第32分钟,对方打进的全场唯一进球,也正是王浩然的失位,让梅州客家19号杨意林轻松头球破网。

客观地说,这个细节还是暴露出了目前的嵩山龙门年轻球员的实力和厚度还有不足,毕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一位U23球员打满过90分钟,也就是说,还都不具备绝对主力的能力。可以用来对比的是,原本享有减免政策的梅州客家,在首发阵容中依然派出了U23球员杨意林,也正是他为球队攻入了制胜球。尽可能地提升年轻球员的能力,这是嵩山龙门今年在取得好成绩的同时必须重视的问题。

道阻且长,心态还要调整

0∶1输给了升班马,而且是在主场,这是很多人在事前都不曾想到的,但观看了全场比赛,就知道,这个结果其实也在情理之中。没错,早早被罚下一人,让嵩山龙门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但技术统计显示,全队在90分钟内总共5次射门,没有一次射正,这对于拥有多拉多、卡兰加两名一流前锋的嵩山龙门而言,也是“不正常”的。

换一个角度看,也证明了梅州客家的战术成功。全场比赛,梅州客家总共有18次射门,其中6次射正。

前期稳定的发挥,连克强队的优异表现,提升了全队的自信和对更好成绩的渴望,也提高了外界的期待。但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冷静平和的心态,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没有谁可能一帆风顺。就眼下而言,嵩山龙门更需要尽快忘掉这场失利带来的不利影响,毕竟更严峻的考验将接踵而至:17日,他们将在主场迎来领头羊武汉三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522 2022-08-15 00:00:00 一 0∶1负梅州客家 嵩山龙门连胜中止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