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
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居民消费价格略有扩大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一再拉拢外部反华势力谋“独”挑衅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台湾问题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部门回应美国国会参议员马基一行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针对美国国会参议员马基一行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汪文斌说,美参议员马基一行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公然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他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是中美建交和两国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实现中国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是中国人民坚不可摧的共同意志。

汪文斌说,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在虚化、掏空、歪曲一个中国原则的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美国少数政客与‘台独’分裂势力沆瀣一气,妄图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不自量力,注定失败。”汪文斌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688 2022-08-16 00:00:00 二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KeywordPh■多部门回应美国国会参议员马基一行窜访中国台湾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