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闲置土地开发76个临时停车场 12101个车位请您就近停
“大兵团”作战,疏堵结合 帮你找车位停好车
治理河医周边交通乱象 一上午处罚违停机动车80多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在行动·举措
闲置土地开发76个临时停车场 12101个车位请您就近停
扫码看停车场位置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谷长乐) 昨日下午,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缓解停车难,各级城市管理部门全面排查停车资源,对辖区待建工地、闲置土地等进行排查,开发了解放路民主路口、大学路中原路口北等76个临时停车场,共计12101个泊位。

为缓解停车难,市城管局统筹各级城市管理部门多措并举,疏堵结合,全面排查停车资源,分类疏理可供市民充分利用的方法路径;进一步对辖区待建工地、拆迁工地或闲置土地进行排查,开发一批临时停车场。目前,已开发76个临时停车场,共计12101个泊位。其中,二七区解放路民主路口西南角有泊车位50个、大学路中原路口北150米路西有泊车位50个、航海路人和路口西南角有泊车位50个……

另外,市城市管理局落实疏堵激励措施,做到“两疏一激励两执法”,即路上的违停车量疏散到路外,地面上违停车辆疏散到地下停车场,鼓励全市经营性停车场开展首小时免费活动,采用贴条和拖车两种执法手段。目前,全市已有850个社会经营性停车场实施首小时免费。

另外,我市充分动员各种力量参与到道路停车序化整治工作中来,特别是要发挥好办事处主力军作用,广泛开展文明劝导员志愿者活动。

据悉,此轮交通整治,8月1日至20日为联合执法宣传期;21日起,对违停车辆有10分钟提醒期,10分钟内未驶离,车主将面临贴条处罚;如果车主拒不配合,或车辆违停现象严重影响交通,车辆将被拖移。被拖移车辆的车主取车时,将在交管部门进行两条例(《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培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692 2022-08-16 00:00:00 二 闲置土地开发76个临时停车场 12101个车位请您就近停KeywordPh■郑在行动·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