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坐地铁,“冷暖”自己挑
郑州8家企业 成为国标“领跑者”
昨天雨来过,这轮降水还没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坐地铁,“冷暖”自己挑
1号线、2号线、城郊线“冷弱空调”车厢上线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倩) 为给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体验,昨日起,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城郊线试点进行冷弱空调测试,其他线路是否设置冷弱空调结合后续运营情况决定。乘客可以根据对车厢内温度的不同需求,自行选择乘坐“强冷”或“弱冷”车厢。

目前郑州地铁电客车车厢温度会根据客流量大小、高低峰时段、外界环境温度自动调整,使客室温度始终保持在舒适范围内。头车、尾车为弱冷车厢,中间4节车厢为强冷车厢,弱冷车厢温度比强冷车厢温度高1℃。

郑州地铁电客车运营期间空调如何设置?为保证客室舒适度,电客车运营期间空调始终处于开启状态,根据客室温度情况空调会自动调节工作模式。

电客车客室空调温度是如何控制的?电客车会根据客流量大小、高低峰时段、外界环境温度自动调整设定温度,比如客流量较大时或高峰时段适度降低设定温度,保持客室温度始终处于舒适范围。

为什么有时觉得冷,有时又觉得热?受到外界温度变化、停站开关门内外冷热气流频繁交换、高低峰客流人员密度变化、车厢不同位置、长短途乘客体感和需求差异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车厢温度存在波动,乘客体感温度也会变化。

■温馨提示

若感觉较热:可换至靠近出风口的位置,比如站立在两侧车门或侧墙区域;也可乘坐中间4节强冷车厢。

若感觉较冷:避开空调出风口;乘坐头尾弱冷车厢;也可适当自备衣物,根据自身需要进行增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696 2022-08-16 00:00:00 二 坐地铁,“冷暖”自己挑KeywordPh1号线、2号线、城郊线“冷弱空调”车厢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