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坐地铁,“冷暖”自己挑
郑州8家企业 成为国标“领跑者”
昨天雨来过,这轮降水还没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昨天雨来过,这轮降水还没完
今天黄河以南大部、明天全省将有阵雨雷阵雨
昨日,夕阳余晖映照着郑州CCD 王志方 图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身处郑州市区的市民是不是有点失望?没等来一场像样的雨,仍旧备受高温的煎熬。不过,这轮降水还没结束。

昨日,省气象台监测显示,8月15日午后,我省大部县市出现35℃以上的高温闷热天气,漯河、平顶山、信阳、南阳、驻马店、许昌、周口、郑州、焦作、开封、商丘、新乡、洛阳等地37℃~39℃,局部超过40℃。15日13~17时,黄淮之间及西北部部分县市出现分散性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平顶山、驻马店、漯河、焦作、南阳等地局部暴雨。

郑州市气象台发布信息,8月15日12时至17时,我市出现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降水出现在巩义市的西村40.9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5.7毫米(15日15时至16时出现在登封市的雅馨园艺站)。

根据预报,16日,黄河以南大部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平顶山、许昌南部、漯河、周口南部、南阳中东部、驻马店、信阳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7日,全省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南部局部有中雨。

针对本轮对流性降水过程,截至15日17时,全省市县气象台站共发布高温、暴雨、雷暴大风等气象灾害预警信号175条,目前生效中的暴雨、雷暴大风等预警信号67条。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701 2022-08-16 00:00:00 二 昨天雨来过,这轮降水还没完KeywordPh今天黄河以南大部、明天全省将有阵雨雷阵雨